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纸短情长!一封来自防疫一线的情书
2020-02-14 21:16:10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凝望着你的眼眸,不需要太多语言,危难之时你我逆行向前只因使命在肩,让我和你把小爱融入大爱,温暖疫情下的人间。

2月13日,刚完成一天工作的松溪县郑墩镇党群工作者叶章斌利用空闲时间给怀孕五个月依旧在医院奋战的妻子写了封情书,一字一句都是真情流露。

情书里质朴真诚的言语,禁不住让人感叹美好,而这情书背后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呢?

共赴一线 迎风逆行

他是妻子的丈夫,是父母的儿子,是孩子的爸爸,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依旧坚守一名党群工作者的职责。走访摸排、入户宣传、值班值守,村里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身影,他像战士一样无惧无畏地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可对家人的牵挂却触及他内心深处最柔弱的地方:怀孕5个月依旧在一线战斗的妻子、年迈的父母、三岁的女儿。

她是一位妈妈,也是一名党员,“这次疫情来的太突然,太凶猛,我身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第一线。”身为医院检验技师的陈欣岐已有5个月的身孕,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每日与可能存在病毒的样本作伴,为了保护家人她必须自行隔离居住,通过微信视频与家人“见面”。

隔离疫情 隔不断爱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想她了。”女儿总会在叶章斌回家时问他。“爸爸,奶奶说今天是你生日,你怎么还不回来呀,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呢。”每次面对女儿的问题,叶章斌和妻子总会感到愧疚,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先把家人放到后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责任。

同一片天空,同一份守候,同一场战役,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夫妻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是家人,也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互相鼓励,一路同行……相信有他们的执着坚守,有全社会的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邱传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