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祖墩乡甫场村:活跃在“防疫”一线的锣鼓宣传队
2020-02-03 10:08:46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咚咚咚,锵锵锵……”正与老伴在家吃饭的甫场村民廖作荣被一阵响亮的锣鼓声和叫喊声吸引了注意。他走到家门口,仔细的听着喊话的内容:“乡亲们,要注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请酒、不聚餐、不打牌、不去玩、勤洗手、多通风......”锣鼓队一路走一路敲一路喊,村民们听到锣鼓声纷纷走到家门口,竖起耳朵听着。

大年初二起,甫场村每天两次的敲锣打鼓声音就没停过。这是一支由党员和群众自发组织的甫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锣鼓宣传队,如果没有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这声音将是多么的悦耳。

甫场村在家人口不多,加上春节返村人员也就70多人,考虑到村里老人居多,为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的知识覆盖到每一个人,这支宣传队敲锣打鼓、走村串户,用本土方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规定要求。

除此之外,甫场村组织两委干部在村庄醒目处张贴疫情防控标语23张,入户发放《南平市卫健委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58份、《病毒防护科普小知识》46册,悬挂横幅5条,全方位铺开疫情防控宣传网。

同时,甫场村发动党员干部全力劝导村民取消聚集性活动,仔细摸排近期村内红白喜事情况,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共劝阻举办酒席2场25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大于一切。村干部的坚持和耐心获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与支持,在这危难关头,要紧紧依靠党群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罗瑞梅)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