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民呼我应”让“初心”更“走心”——溪东墟市顺利搬迁
2019-11-06 10:33:30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各色衣服、日用物品、花草鱼虫……11月5日,溪东乡群众像往常一样前往墟市赶集,只不过从今天开始,市场摊位从集镇主干道搬迁至溪东村内街进行集中摆卖。至此,溪东乡墟市结束了长达近40年占街为市的局面。


原溪东墟市位于乡政府门口集镇大街一带,每月逢农历尾数4和9的日子开市。由于服饰、杂货汇聚,墟日是溪东村民长期以来的 “实体淘宝店”,赶墟的人潮总是将本就狭窄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给过往的车辆带来不便,造成道路不畅和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而墟日后留下的满地垃圾也引来保洁人员和附近村民的抱怨不断。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溪东乡党委政府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墟市搬迁列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10月22日,溪东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决定从11月5日起把墟市搬迁至溪东村内街。


在墟市搬迁之前,溪东乡党委政府已经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分别于10月27日(赶墟日)组织工作人员向商贩派发墟市搬迁公告、并进行摊位抽签登记。同时,组织溪东村两委干部及乡墟市管理队伍分组劝导,宣传法律法规,劝导占道经营者、乱堆乱放经营户限期搬离;于10月31日(赶墟日)组织商贩进行摊位抽签,有效保证新墟市顺利开市;于11月5日(赶墟日)早上6时,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商贩、群众到指定范围内进行摆卖或购买商品。


经过整治,溪东乡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商贩文明摆卖,路面干净整洁,交通畅通无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