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打好教育翻身仗 松溪一中再谱新篇章
2019-09-11 09:44:48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秋风吹弹佳节临,莺啼燕语动人心。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节日的祝福,松溪一中于2019年9月10日上午隆重举行了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补齐教育短板,着力打好教育翻身仗,出台了《松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打赢教育翻身仗的实施意见》。松溪一中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教育教学成绩喜人,成果丰硕,在2019年南平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会和南平市教育大会上多次受到表扬。


迎难而上高考喜获突破


2019年高考一本上线 102人,比上年增加29人,增长39.72%,二本上线366人,比上年增加39人,二本上线率59.80%,其中艺体生30人,比上年增加8人,总分600分以上共9人,比上年增加4人,7位同学名列全省2000名以内,985211以上人数达33人,品位较高。


2018届周鹤扬同学圆梦清华,被清华大学设计学类专业录取。


不放弃每个孩子,教学质量各项数据全面提升,成绩骄人


2018-2019年下学期期末全市统考中,高二理科全市前50名松溪一中占3人,叶诗璇位居第十一名,文科全市前30名松溪一中占6人(松溪一中6人均在前20名内,李栩倩位居南平市第二名,陶盈颖位居南平市第九名),拔尖生总数9人,仅次于与南平一中、浦城一中、建阳一中,位居南平市第四位。2017--2019两个学年四个学期南平市期末统考均有学生总分位居南平市第二名(2017年--2018年上下学期余世超均位居南平市总分第二名,2018--2019学年上学期齐予炫同学位列总分第二名,下学期李栩倩位居南平市第二名)。


高一年级全市统考,平均分比入学时中考投档分上升4个位次。学校重视学困生成长,除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学生外,所有参加考试的高二学生全部通过三科学业水平测试。


学科竞赛取得重大突破,南平市首次获得生物奥赛国家银牌。


在第二十八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CNBO),松溪一中高一学生齐予炫同学作为福建省代表队员之一,摘得银牌,取得南平市学生参加中学生生物学奥赛以来的最佳成绩。高三学子艾俊翔、范嗣涛荣获全国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三等奖。


多元发展出成效,体育美育新高度


2019年7月,松溪一中篮球队在福建省中小学生篮球联赛上喜获三等奖及道德风尚奖,首次获得体育省赛奖。


版画制作从校本课程走进必修内容,松溪一中的每个孩子都学会制作版画,欣赏版画。学校版画参加晋京展、长乐版画展、义乌版画展等展出,学校美术教师被宁德师院邀请讲学。全国非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及县人大代表到松溪一中参观并给与很高的评价。2018届同学周鹤扬考上清华美院,2019届李佳楠考上北京理工大学(中央美院双上线),艺体类上线率近百分之九十。


教师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各类教师技能赛取得新跨越。


多位教师参加各类教师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松溪一中青年教师范晖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现场说课荣获全国一等奖。


叶桂英老师参加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的“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并作为南平市唯一代表赴南开大学参加全国现场决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新入编教师朱志玲在2019年南平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荣获第一名,将代表南平市参加福建省实验教学说课比赛。


魏祥忠老师荣获南平市“首届最美教师”入围奖。


近两年,共有2位教师成为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位教师成为南平市名师培养对象,4位教师成为南平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9为教师成为南平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近年来共有论文129篇,其中CN论文50余篇,2项结题省级课题,1项在研省级课题,8项结题市级课题。


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发展


松溪一中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圣泽同学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2017年在福建省智华联谊杯机器人大赛上,松溪一中参赛队获得第4名。


2018年,获得第二名,荣获专业精神奖,得到澳洲麦考瑞大学专家的极高评价。


松溪一中着眼教师专业成长,加大有效性教师培训力度,打造名师队伍,形成学习型、研究型教师团队。着力培育并打造优势备课组和学科,使之成为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推进器。学校注重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激励机制,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师德境界和教学成绩,努力打造“争气、正气、大气”的教师队伍。


关爱孩子,心中有爱,眼中有人,克己奉公的教师感染了每一个孩子。只要是为孩子们着想的事我们都做,松溪一中的孩子们变得更有信心,更加勤奋,更有勇气,正在用“心系天下”的情怀努力,学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成为“热爱生活,阳光健康”的一中人。


松溪一中全体师生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松溪一中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不负众望,“不畏基础弱,敢追高目标”,继续开拓奋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