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多部门为高考护航
2019-06-10 10:52:24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牵动人心。我县多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为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


6月3日起,松溪县城市管理局组织联合执法大队,对红旗街西门村至学巷口路段进行集中整治,为松溪的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联合执法大队每天出动20余人、三辆巡逻车参与整治行动,先后整治店面外溢50户、占道经营45户、流动摊点18户、拆除帐篷19顶、破旧广告灯箱18个、乱挂晒16处、纠正车辆乱停放55辆次,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前,松溪生态环境局开展“静音”行动,执法人员对全县与中高考环境保障密切相关的建筑工地及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高考中,松溪生态环境局持续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解决、应对可能发生的噪声、大气环境污染问题,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5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及交通局执法人员,对松溪县高考考点周边和红旗街沿街的商户进行综合执法。


针对餐饮店卫生环境脏乱和占道经营的行为,现场督促商户整改。此次行动改善了高考考点周围食品卫生环境和交通环境。


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畅通,6月7日,松溪交警大队对通往松溪一中考场的红旗街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考场前后路段摆放交通管制标牌,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松溪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方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56辆出租车组成一支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为梦想护航。


“爱心送考”车队分为两组,一组在一中考点门口,一组分散在大街小巷,方便考生免费乘坐。在高考期间,凡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只需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车贴标志的车辆。


高考期间,共青团松溪县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溪支行、松溪一中团委、松溪义工联、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和松溪县饿了么运营中心共同组织了一支“高考服务”志愿者服务团队,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志愿服务队伍将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饮用水、考试文具、清凉油等便利,以贴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往年高考期间,考生忘带证件、考试用品的情况时有发生,来回取证件,既延误时间,又给考生带来压力。针对这种现象,松溪县饿了么运营中心决定利用自身资源,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松溪支行的工作人员在高考考点门口,为莘莘学子和等待的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并鼓舞考生为梦想加油。(陈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