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松溪县河东司法所践行“一线工作法” 深入河东村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2019-08-21 10:50:18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松溪县司法局河东司法所深入河东村面对面开展人民调解员多项业务培训,旨在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业务素质,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培训由河东司法所负责人主持,河东村全体人民调解员参加。


针对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是村(居)级人民调委会工作薄弱环节的问题,司法所司法助理员详细讲解了整套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并就其中的“人民调解协议书”制作做了重点解说。同时,分享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经验,点明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调解员的疑问。


法律援助工作对村级调解员来说较为陌生,乡专职调解员以此为主题展开专门讲解,他结合法律援助不同类型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援助的基本知识,使村级调解员对法律援助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河东村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尝试帮助适合的调解申请对象走法律援助渠道,实现调援对接。随后,乡专职调解员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河东司法所负责人就做好基层调解工作中调解员应具备的素质提出看法,从学习、责任、原则、方法和协作几方面阐述。他强调,各村居要进一步落实好辖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加强每周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落实好重大矛盾纠纷及时报告制度,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加培训者推介“松溪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介绍功能以及使用方法,让他们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鼓励他们引导调解申请人通过该平台申请人民调解。(唐丰梅)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