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灾后防疫进行时
2019-07-09 10:37:04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连续强降雨,造成松溪县旧县、渭田、溪东等9个镇(街道)出现洪涝情况。为有效防控疫情爆发,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日以来,松溪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科盛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及各乡镇卫生院,纷纷前往各受灾点开展灾后环境应急消杀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同时培训乡村医生指导村民及时做好消杀工作,避免灾后传染病的发生。


7月8日,松溪县渭田镇中心卫生院成立灾后防疫突击队,深入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吴村村、杉坑村、角歧村、渡头村等地开展灾后防疫工作,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防疫突击队员到达现场后,对已完成清淤工作的房屋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放过一处消杀点,同时向村民详细讲解灾后防疫知识,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村两委、党员、群众都加入进来,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松溪县渭田镇党委副书记邹桂花表示。


据悉,渭田镇卫生院还组织当地农村医生加入防疫工作中来,以村医指导村民防疫减灾,全面铺开当地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截止发稿时,渭田镇已完成多个村庄前期防疫工作,后续工作将陆续开展。(陈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