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4月厦门关区消费品进口增长超三成
2019-05-27 09:06:3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蒲韵如 张林超)据厦门海关统计,1—4月,厦门关区进口消费品4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2%。

厦门关区消费品进口值已连续31个月同比增长。1—4月,消费品主要进口自东盟、我国台湾地区和欧盟,其中,自东盟进口消费品10.8亿元,同比增长29%,占21.8%;自台湾地区进口10.1亿元,同比增长29%,占20.4%;自欧盟进口7.6亿元,同比增长2.6%,占15.4%。此外,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激增,分别同比增长1.6倍和2.5倍。

水海产品,鲜、干水果及坚果,肉类是主要进口品种。1—4月,厦门关区分别进口水海产品,鲜、干水果及坚果,肉类14.3亿元、6.4亿元和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4.3%、59.7%和82.5%,三者合计占同期厦门关区消费品进口总值的47.5%。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