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溪县开展小型水库防汛演练
2019-05-08 10:05:13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4月29日,县水利局联合花桥乡政府,在官后村长老塘水库开展小型水库防汛预案演练活动,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长老塘水库出现险情,随着警报声的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长老塘水库巡察员伍世文在巡察过程中发现水库有异常,迅速向上级单位汇报。经技术人员查勘,水库确实存在险情,请求启动应急预案,演练总指挥长宣布应急预案启动。


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应急抢险工作组迅速就位,由一名安置组队员带头敲响警锣,带领村民从低洼地区快速往高处转移到避险安置点。抢险组队员迅速带上工具前往水库现场进行抢险修复工作,医疗工作组对转移过程中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治。同时对危险区域进行警戒隔离,防止群众误入导致伤害。


本次防汛演练活动开展顺利,转移群众及抢险工作迅速,井然有序。参加演练人员表示,遇到突发灾害时一定快速响应,积极参加救援,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花桥乡共有小一型水库一座,小二型水库六座,每座水库均配备一名水库巡察员,定期对水库各项情况进行巡察。他们在多数险情的发现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因而对水库巡察员进行技术培训尤为重要。


松溪县地处山区,地质情况较为复杂,汛期时间较长,降水量大,如水库的管理工作不到位,将会对下游群众人身财产产生较大威胁。


演练前,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还向参演的乡直机关干部、部分村主干、民兵及水库巡察员就水库构造、巡察方法及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易出现险情的位置进行重点分析。


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是第一站,接下来将在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演练工作,确保汛期期间各小型水库的良好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王德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