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举办秋冬农机现场会暨国产水稻插秧机演示观摩会
2019-01-23 10:50:48 来源: 松溪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月11日,由县农业机械管理总站主办的2018年秋冬农机现场会暨国产水稻插秧机演示观摩会在茶平乡举行。来自全县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相关农机生产及经销企业代表七十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文件,观看了《改革开放40年 我县农业机械化飞速发展》、《南平大学生返乡种田卖大米》、合作社创业纪实片《三变》等视频,现场会共展示10种新型国产农机具。


会议吸引了浙江省永康市农机总站施站长等参加观摩,并现场与我县农机手交流互动。施站长介绍了永康市的相关农机扶持政策及农机合作社发展情况,对松溪农机合作社能在反季节育出适宜机插的秧苗进行深入的了解,通过交流学习,彼此取长补短,增长见识和经验。


当日上午,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场内展示多种新型农机具并现场演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一款自走式育秧机尤其让机手感兴趣,“因为它在原先育秧效果的基础上直接可在场内育秧,两人操作便可”;现场演示会上还有爬山虎、田园管理机等多种新机具。对于每一种机械,技术人员都详细介绍其技术特点并由农机手进行现场作业演示。通过观摩,大家对这些新机具有了新的认识。


下午,随着插秧机在田间快速平稳地前进,一行行整齐嫩绿的禾苗转眼就铺满了田间。国产插秧机优越的性能和高效作业,博得了现场机手们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推广机插秧新技术,依靠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将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活动旨在加快我县农业机械化发展,鼓励使用适用的国产新型农机具,全面提高水稻生产耕、种、收机械化水平,促进我县2019年农机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