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专题 > 正文
松溪版画特装馆亮相厦门文博会
2018-11-09 16:22:24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1月1日至4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松溪版画特装馆亮相本届文博会。松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世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花建屹出席。


此次松溪版画特装馆,以徽派建筑风格为装饰,展出松溪版画作品100余幅,成为本届文博会一大美景。这些作品由松溪版画院和松溪湛卢画艺有限公司的版画爱好者创作,部分作品今年4月份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这些作品均以闽北风土人情为主题,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闽北人民群众在追求“中国梦”的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正能量、精气神和真善美,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闽北人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奏响了闽北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和振兴乡村经济的时代强音。


“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建立孵化园、引进企业等,多渠道促进松溪版画产业化发展,”陈世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文博会为松溪版画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交易平台。


松溪湛卢画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淋表示,松溪县是全国唯一连续四届获得“全国版画之乡”称号的县,松溪版画在业内实属翘楚。开馆以来,已有多家客商“看上”松溪版画,前来洽谈代理销售事宜,也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观松溪版画作品和制作工艺流程,有的还现场购买一些松溪版画作为室内欣赏品和装饰品。


特装馆内还同时展出松溪深色名贵硬木茶盘、竹木茶道、工艺茶刀等特色文创产品。展出期间,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并拍照留念。(叶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