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让雷锋精神点亮松溪苏区
2018-10-12 10:03:37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0月10 日,《雷锋》杂志社顾问、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书画院院长朱剑平一行,到松溪县开展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号召,让雷锋精神点亮松溪苏区。松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世光出席活动。


当天,朱剑平一行来到渭田中心小学、旧县中心小学就创建首批“全国雷锋学校”工作开展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的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状况及近年来开展学雷锋活动等情况,赠送两所学校《雷锋》杂志和书法作品《见贤思齐》,并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座谈会。朱剑平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新时代学雷锋,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崇德向善的良好品德,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和雷锋传人,努力将雷锋的思想和精神提升为一种文化。


会议通报了首批“全国雷锋学校”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事项。会议要求学校要做到雷锋歌曲天天唱响、雷锋故事人人会讲、雷锋式的好少年茁壮成长。与会双方还就如何深入开展“全国雷锋学校”建设工作、创建全国首个学雷锋新媒体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朱剑平一行还前往松溪县苏区历史纪念馆,倾听松溪苏区的光辉革命历史,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重温松溪苏区革命斗争历程,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


随后朱剑平一行还到苏区革命地下工作者陈明凯、范德瑞、范作鑑家中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


《雷锋》杂志社综合部部长宋绍甫,福建工作站站长、解放军某部政委张德崇,品牌主管、厦门雷锋文化艺术馆馆长袁雪雪,松溪县政府副县长刘洋等随行。


据悉,今年6月,中国革命老区协会与《雷锋》杂志社共同启动全国革命老区创办“雷锋学校”的宏大工程,得到全国关工委等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工程旨在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雷锋学校”是在全国学雷锋活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特色教育模式,从全国第一所“雷锋学校”创立到现在,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林清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