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专题 > 正文
松溪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2018-02-08 15:01:10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2月5日,松溪县渭田司法所利用渭田镇赶圩日的时机,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所惯用的一些新手段及有效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措施,提高广大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做到“三个不”(1.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2.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3.不转账-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两一律”(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中奖了、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掉;2.所有短信、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除)、“八个凡是”(1.凡是自称公检法汇款的,是诈骗;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是诈骗;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是诈骗;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是诈骗;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是诈骗;6.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是诈骗;7.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资金审查”的,是诈骗;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是诈骗),遇到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向镇村干部反映或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人次,有效帮助村民进一步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陈其龙)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