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专题 > 正文
驻村干部解良:阿令朝就是我的家
2018-02-01 11:22:40 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驻村扶贫,不走过场扎实为民办实事;驻村期满,村民联名请愿极力挽留。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带你一起来认识内蒙古驻村干部解良。

隆冬时节,在内蒙古察右中旗阿令朝村,养殖场、磨房、油坊……红红火火的集体经济给山村注入一派生机。

时间倒退三年,2015年5月,当解良来驻村扶贫时,阿令朝村可以说村穷、人穷,村集体账上没有一分钱。村里一半以上的人外出打工,常住人口104户,有97户都是贫困户。

解良经过走访、调查、与村两委班子研究,逐渐形成了“建立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的扶贫思路。

要想干事,得先赢得民心。谁家有人生病下不了地,解良帮忙把医生请到家;谁家老人过世没钱安葬,他又自掏腰包;2015年底,羊肉价格大跌,村民的羊肉卖不出去,解良发动亲戚朋友购买,还去商场超市推销。

渐渐地,解良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村里新建了养殖棚圈,合作社开始起步。可这时,解良一年的驻村期满,将回所在单位——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知道这个消息后,57位村民联名给他单位写请愿书,摁红手印挽留解良。

留下来的解良成天琢磨集体经济。他整合扶贫资金,在村里养殖效益更高的黑驴,又办起了石磨面粉加工厂、胡麻油加工厂。三年来,阿令朝村已有36户贫困户脱贫,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从2600元达到4600多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