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魅力松溪> 特色产品 > 正文
松溪版画
2017-11-23 15:02:02 来源: 松溪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松溪版画秉承古代建安刻版印刷的遗风,以闽北生活及地域文化为创作源泉,版种以黑白木刻、绝版套色木刻为主,创新了砖刻绝版的新版种,形成融浓郁乡土气息和鲜明的版种特色于一体的创作风格,在中国版画艺苑中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和地位,成为中华民族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颗奇葩。2000年6月,松溪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版画艺术之乡”。在产业发展中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人才培养,2003年3月正式成立“松溪县版画院”,实行校地合作,建立稳定长效的后续人才培养机制,目前已有100多位成人作者和千余名中小学、幼儿爱好者的版画创作群体,其中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5人,县工艺美术师9人。二是注重市场运作,2010年7月成立松溪县兰坊版画艺术有限公司,2年来共实现产值500万元,上交税利60万元。三是注重品牌创建,着力打造创建版画之乡品牌和产业商标品牌,正在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08年县版画院被文化厅授予“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1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