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要闻 > 正文
县长丘毅带队调研招沙甲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3-02 11:46:04 来源: 松溪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江超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抓建设,保留乡村元素,留住乡村味道,”2月18日,县长丘毅带领住建、国土、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前往花桥乡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地察看招沙甲和松溪县家政培训中心花桥分校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廷才,县政协主席魏炳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靖,县政府副调研员蔡松华一同调研。

“如何做到百姓富,让群众脱贫?如何发展产业?这是我们今天来的目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丘毅县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要生态美,首先要加强村容村貌整治,解决脏乱差问题,进而提升道路两旁和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工作,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做足四季旅游文章,解决游客看、玩、吃、住、购问题,真正将招沙甲的旅游文章做足做大。”就招沙甲发展乡村旅游工作魏炳发主席提出建议。

“要持续加强乡村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基层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周靖部长在会上指出。

会上,各参会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为招沙甲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随后,丘毅县长指出,招沙甲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将列为今年我县拉链检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意识,合理分工,认真抓落实、抓项目。他强调,下阶段的美丽乡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建设,强化‘造血’功能,提高村财收入,精准施策,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切实把招沙甲村打造成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畲乡风情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