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消防:聚焦“3·15” 消防产品打假在行动
2024-03-18 09:48:23 来源: 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日前,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内部分经营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消防产品的运用,关键时刻能‘救命’。如果它的质量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平时在采购的时候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进行查询真伪,如果购买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或材料,可拨打‘12345热线’举报投诉。”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到消防场所销售点、公共娱乐场所等地,重点检查消防水枪、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产品是否达标,核对质量合格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的真实性、合法性,对实行身份证管理的消防产品查验身份证信息,判定消防产品外观标识、结构部件、规格型号等方面是否符合规定,并填写相关记录。

同时,消防大队监督员边检查、边培训,耐心科普消防产品辨真伪的方法,并告知购买消防产品的正规渠道,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充分发挥消防产品的作用。此外,县消防大队对检查中收缴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有效震慑了使用、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警示销售生产企业提高消防产品的质量,不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并借助各类平台开展宣传培训,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和识假打假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黄守飞)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