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卫健:推动信息化建设 为便民就医添砖加瓦
2024-03-15 09:57:03 来源: 县卫健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现在到医院看病方便多了,一进医院就有导诊护士过来引导,教我们如何使用自助机,避免了要在收费窗口排长队缴费等手续。”日前,县卫健局通过实施松溪县总医院及分院改扩建项目(一期)——信息化建设及设备采购项目,建立联系福建省立医院的远程会诊中心,完善县医院的自助服务终端建设及流程优化,改善现有就诊环境与效率,实现“医疗为民、医疗便民、医疗惠民”的服务理念。

自远程会诊系统建成后,县总医院先后开展多次远程会诊,利用远程会诊系统,县医院妇科医师与省立医院主任医生远程探讨患者病情,制定有效的手术方案,顺利完成首例子宫内膜癌根治术。

“医学远程会诊不仅是患者的福音,让基层的患者能享受省级专家的诊疗,医生也能得到省级专家的技术指导,拓宽诊疗思路,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师医疗水平,更好地为松溪人民服务。”县医院妇产科医师许小丽表示。

下一步,县总医院将以远程会诊中心的建成与自助服务终端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信息化能力,有效运用科技力量突破地理范围的限制,推动医联体合作平台建设,构建“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助推松溪县医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