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应对寒潮降温 保障电力供应
2023-12-20 10:14:47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气温持续下降的同时还有降雨,大家要仔细记录表盘数据和隐患点!”12月19日,在35千伏下畲变电站巡视工作现场,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叮嘱道。

寒潮侵袭,气温骤降,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电力负荷也将迎来负荷高峰。为妥善应对今冬最强寒潮天气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县供电公司结合今春和往年寒潮天气下主配网运行情况、特点,制定保电方案及应急抢修预案,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负荷变化趋势,实时监控电网运行状态,全力做到“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有效防范、妥善应对”。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在线监控、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辅助设备和技术手段,对重要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设备开展精细化特巡,并同步开展线路通道树障清理,防范线路通道内及周边树竹覆雪覆冰倒伏在供电线路上造成断线或故障停运。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组织50余名专业人员开展输变配设备特巡20余次,清除树障隐患223处。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预报,有序落实保电措施,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群众温暖过冬。(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