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多部门这样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3-12-06 10:53:35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松溪县各单位陆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县法院

12月4日,松溪法院走进县实验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讲习进校园活动,通过讲解宪法知识、观看宣传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松溪法院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共同谱写宪法实践新篇章。

河东乡

12月4日上午,河东乡联合乡司法所走进河东中心小学,开展以“宪法进校园,法治伴成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少年成长。

活动中,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思想认知,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小学生为什么要学宪法等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宪法。此外,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祖墩乡

日前,祖墩司法所将宪法宣传活动与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进,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到茶平乡吴山头村开展以“‘宪’伴一世‘法’守一生”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暨社区矫正对象矫心正己、普法育人团建活动,深化宪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吴山头村朱子孝廉文化馆、湛卢诗歌村、吴山头户外讲习广场及探源地工程展厅。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讲解“宪法”的作用和意义,向社区矫正对象以及在场群众讲解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大家自觉学习宪法,遵从法律权威,远离侵害与被侵害。

松溪收费站

近日,松溪收费站从增强职工自身法治观念入手,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收费广场,在便民服务点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宪法知识,发放冬季安全行车宣传材料,并以宣传展板、发放彩页等宣传形式,推动《宪法》及《交通安全法》普及多样化,为过往司乘人员讲解车辆法定假日减免政策,积极引导他们了解高速公路法律条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