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湖治理,提水质 保河畅 促民生
2023-09-14 10:44:42 来源: 松溪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9月11日,松溪县七里溪茶平乡官路村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顺利完工,历时1年的河流治理,终于划上完美句号,这给沿河村民带去了福音,也提升了河流水质。

“现在的七里溪很美,岸边建起了步道,我们又多了个休闲好去处,每天晚上我都会沿着河边走一走,很惬意!”家住茶平乡官路村的陈阿姨高兴地说道。

去年“6.18”特大洪灾给松溪水利设施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县水利部门全力推进各类沿河水利项目实施,开展河湖整治工作,建护堤、固堤岸、清淤积,确保河道行洪顺畅和保护沿岸村庄人口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茶平乡七里溪官路村、林下村河段,总概算3200多万元,综合治理河长5700余米,共新建护岸5199米,新建排水涵管3处、箱涵2处,河道清障5784米,工程建成后确保了河道行洪顺畅,造福沿岸村庄人口8000人,保护耕地2000亩。(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