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以练为战 以演筑防 松溪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展应急处突作战演练
2023-09-12 10:36:34 来源: 县法院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日前,县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处突作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协同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强化警务安全保障,营造安全有序的执法办案环境。

此次活动以执行调解为背景,模拟来访人员情绪激动,在调解室发生激烈争执。经法官劝诫,拒不配合,严重威胁当事人和法院工作人员安全的突发情景。

接警后,值班法警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报告法警大队负责人,迅速集结备勤人员携带钢叉、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到达现场。在劝告无果的情况下,处突机动组对闹事人员依法实施控制并带离现场。

演练中,全体警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执法规范,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有效检验司法警察的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完善应急处突处置流程,常态化、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多类型、多情境实战化演练,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警务保障。(游凌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