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法院:以“茶”为媒 这场法律培训有点“香”
2023-09-06 11:46:52 来源: 松溪法院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连日来,松溪法院以诉源治理为切入点,聚焦诉讼始端、前端,努力提升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法律素养,激发他们在法治宣传、法律引导、纠纷化解等方面作用,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日前,渭田法庭干警联合郑墩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杉溪村“吃茶话事点”,以“茶”为媒,体“茶”民情,在茶香中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活动中,法庭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婚姻家庭、民间借贷、追索劳动报酬、邻里关系、征地补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讲授调解工作技巧,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同时,希望大家争当乡村学法、普法、用法的表率,积极发挥好自身在基层自治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农村地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还设置有奖竞答环节,干警们通过随机提问,检验在场人员的学习成效。下一步,松溪法院将以此次“吃茶话事”法律培训活动为契机,持续创新法律宣传、培训方式,助力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法律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强化基层自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王思壹 曹晋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