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长巷村:“吃茶话事”解难题
2023-09-04 10:47:29 来源: 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8月30日,在长巷村新建设的洗葱池里,村民们正将采收回来的香葱进行清洗。长巷村共栽种有香葱530亩,以往,村民在采收后,只能将香葱运送回家在露天的水渠里清理,日晒雨淋极为不便。不少村民就在村里的“吃茶话事”点向村干部反映这个问题,这个公共洗葱池就是在吃茶话事后建设起来的。

“之前没有这个洗葱池的时候,我们都是在露天清洗,风吹日晒的,乡里的领导很关心我们,很快就建好了,现在方便多了。”河东乡长巷村村民林忠宝说道。

长巷村的“吃茶话事”点位于村部中心的南山溪廊桥,村民们在茶余饭后总喜欢到廊桥上闲聊,短短的廊桥两边坐满了村民,村干部们坐在人群中与村民们一起讨论近期遇到的大事小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家长里短中反馈问题,共同思考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各种难题,也拉近村两委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自从我们‘吃茶话事’点建立以后,每周五长巷村的干部村民都会来这里,聊聊天,谈谈心,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助村民解决。”河东乡长巷村党总支书记李斌说。

据了解,自今年二月份该村“吃茶话事”点建设以后,共开展26次的话事会,解决了洗葱池建设、东崆庙修缮、垱?移民田机耕道路硬化、南山溪护堤修缮项目等问题十余项。长巷村“吃茶话事”点还结合县政协点题协商“十百千”专项活动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活动,一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朱德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