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水稻丰收忙 盛夏好“丰”景
2023-07-24 10:39:5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风吹稻田千重浪 机器轰鸣谷满仓。盛夏七月,松城大地各处稻谷逐渐成熟。连日来,松溪县的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筹备农机、组织劳力,确保尽快完成双季稻收割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为今年双季稻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7月20日,在位于郑墩镇张屯村的青禾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连片稻田仿佛金色海洋,微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饱满的稻穗低头摇曳,掀起浓郁的稻香,收割机来回穿梭,割穗、脱粒、排草、装车等工序一气呵成,比人工收割效率高上几十倍。田野里现代化气息与传统农耕气息相呼应,田间地头里正奏响着双季稻“丰收曲”。

“我们合作社一共流转600多亩田,其中200多亩种植双季稻,今年亩产约1200斤,比去年增加三四百斤。”合作社成员张理生高兴地说道。(周燕兰 孙浩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