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让供电服务“零距离”
2023-05-25 11:03:46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当下是烟叶烤制的旺季,一炉要连续10天不停的烘烤,最近雷雨天气多发,有了供电所工作人员帮忙检查设备,配备好应急自备电源,这下村民们就很放心了。”5月23日,省委文明办下派源尾村第一书记江化林对着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花桥供电所工作人员开心地说道。

近来,县供电公司立足电力行业特色,聚焦辖区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推行农村电力服务新模式,通过“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体系优势,持续构建以供电所为中心、村部为枢纽,推进供电服务向镇村、户延伸,深化网格服务与基层服务有机融合的“村网共建”举措。同时,根据网格划分和电力便民服务点位,推进驻点服务工作全过程线上、上门办理及管控,提升供电服务响应能力,实现村民、企业办电事项“零跑腿、不出村、一次办”优质服务。

据了解,花桥乡源尾村烟叶种植面积达614亩,是烟叶种植规模较大的一个村。去年,县供电公司联合县烟草局推行的“电气化烤制”示范工程在该村得到积极响应,新建“电气化烤房”10座。对此,该公司在今年烤制高峰时间点,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协助农户排查烤房用电隐患,面对面沟通了解现阶段烤制用电需求,“零距离”服务农户烤出好产品,提升农户的用电体验满意度和获得感。

如今,松溪县不少乡镇已经步入夏耕夏种和烤制旺季环节。县供电公司按照网格区域和“村网共建”工程要求,组织员工全面开展涉农重要线路和重要设备、企业和合作社内部线路的巡检和消缺,并充分利用网格管理联络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保障农户、企业客户等生产用电。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与3个行政村完成《“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署,配套建设电力便民服务点3个。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实现县域内”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覆盖率100%目标,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精细化服务,丰富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方式,为乡村振兴赋能。(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