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林业局:“小支部服务团”赋能乡村振兴
2023-05-25 11:02:07 来源: 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一年前,这里还是一块山地,现在,这里不仅修建起美观的森林步道和入园青山路,听说以后还要建广场,我吃完晚饭后经常会去溜达一圈,锻炼身体,看看风景,心情也变得更好了。”渭田镇巨口村村民游长月说道。

坐落于松溪县渭田镇巨口村的后门山森林公园,是县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向绿水青山“掘金”的一次生动实践。作为巨口村党支部联学共建单位,林业局机关党支部按照“规划联定、产业联动、实事联办”原则,依托“吃茶话事”点推行“集中办公日”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激发基层活力,以打造森林公园为抓手,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服务员”。

“森林公园有茂密的森林,空气清新怡人,是一个‘天然氧吧’,不仅是我们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是游客生态观光、休闲、养身的度假胜地。公园二期步道、接待中心以及红菇示范基地正在建设中,相信群众都能感受到森林公园带来的幸福感。”县林业局下派巨口村第一书记徐婷婷表示。

此外,林业局机关支部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组织开展学习培训、 “我为低碳献建议”等活动,依托“林业+旅游”模式,将森林观光同生态教育有力结合,为前来游玩的游客和当地村民普及森林法、湿地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引导群众加强林地保护,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县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和巨口村将合力创新“林业+旅游”发展模式,推进乡村民宿、生态体验、林下经济等发展,为游客提供具有乡村特色的吃、住、行、玩等服务,着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杨思)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