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溪东乡雷畲村:打造民族特色村寨 促乡村振兴
2023-05-11 14:50:18 来源: 溪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溪东乡雷畲村是以传统畲族民俗文化为依托、以自然生态为基础、以乡村“五个美丽”建设为抓手打造的美丽畲族乡村。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雷畲村,感受独具特色的畲族传统文化。

在乡村建设中,雷畲村以“五个美丽”为抓手,设计特色村标和美丽乡村“微景观”56个民族文化特色手绘图,建设“同心护岸”、民族文化长廊、少数民族文化戏台、畲族民俗馆等,打造出一批具有畲族特色的美丽庭院。

此外,雷畲村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发动乡贤力量,因地制宜发展九龙大白茶产业。同时,以畲乡文化塑魅力,整合畲族文化资源,组建畲族舞蹈队,并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围绕“五力五强”支部建设,创新推行“畲村话事”党建服务平台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党员教育、政策宣传、纠纷调解、村民议事等有机融入常态化“服务”,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乡前列。

下阶段,雷畲村将启动特色文化巷道、风水林改造提升、现代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旅游公厕等文旅、农旅融合项目建设,努力争创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