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服务做深“一根竹” 电力护航“一条链”
2023-04-14 10:47:18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当下,正是竹笋和竹木加工关键时期,为确保竹产业链用电高峰期间电力安全稳定,县供电公司主动前往全县最大的竹笋和竹木家具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为企业用电进行全方位“体检”,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用电。

4月12日,在位于旧县岩下工业平台的竹佰年食品公司竹笋生产线上,时令鲜笋在完成清洗、蒸煮、消毒、装罐、封口等一系列工序后,被运到储藏室等待线上线下销售。当天,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生产用电情况,排查安全生产用电隐患,这是县供电公司对该企业新购置深加工新设备后进行的一次增容用电情况回访,也是该公司“零距离”保障鲜笋加工企业生产用电举措。“每年的3月中旬到5月初,我们都会大量采购鲜笋,存储好将近15万罐的鲜笋罐头,以备下半年生产,在这期间电力的稳定供应对我们至关重要。”福建竹佰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艾朝祥表示。

随着辖区竹加工产业链不断延深,竹家具、竹材料等深加工产业应运而生。在福建龙竹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如火如荼地加工各式的竹制品,生产线“火力全开”。“今年,我们放开手脚、开足马力生产,预计全年增长能远超往年……”看到供电公司服务队上门,工厂负责人范作文介绍道。眼下,正是新竹生长,旧竹砍收时期,竹木加工火热,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跟随着范作文一边查看正在运行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一边沟通了解后续用电新需求,并告知如遇用电难题可随时联系他们。

“当前我们主要生产鞋柜、茶具、桌椅等竹木家具,一天可以出产300箱近1800件竹家具成品,有了乡镇供电所服务队定期上门服务,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福建龙竹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范作文表示。

松溪,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也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辖区毛竹资源禀赋,培优打造“一根竹”到“一条链”的全方位发展的“松溪样本”,推动“以竹代木”“以竹代塑”“以竹代钢”等配套举措,帮扶竹企业实现从一颗笋到一根竹全链循环利用,形成笋罐头、竹家具、竹炭等特色产品,促进竹产业增产提效。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辖区做深“一根竹”到“一条链”发展的用能需求,解决服务客户用电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延伸服务半径,加快松溪地区竹木产业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保持充沛电能。(蔡政 吴惠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