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2022-12-05 11:18:04 来源: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寒假将至,双节临近,在外刻苦求学的你们即将踏上归程,你们的安危冷暖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父母和家人们盼望大家早日平安归家。然而,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家乡近日也出现输入性疫情,面临巨大考验。持续的疫情让同学们的返乡之旅面临风险,为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让大家顺利、平安、健康返松,大家请仔细查收这封来自家乡的信:

一、返乡报备请提前。同学们返程前,提前48小时通过“入松个人健康信息小程序”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如实申报相关信息。

二、返程防护莫大意。旅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好安全距离,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

三、防疫政策要遵守。抵松后,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在“落地检”和“五天四检”完成前非必要不出门,不参加同学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防疫动态常关注。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引导家人和朋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做谣言的“终结者”,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理智与担当。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始终是你们温暖的港湾和坚实的后盾,我们将以最大的热忱、最足的准备,静候游子平安归家!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