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2022-12-01 11:07:22 来源: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近日也出现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离开了全体市民的参与,就缺少了最广泛深厚的力量。松溪疫情防控工作一直以来都得益于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奉献,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向全县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两点一线”。倡议您和家人单位至家庭“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请您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高风险区、涉疫轨迹和疫情防控信息,不前往高风险区(涉疫场所)周边,不跨区域流动,错峰错时出行,用暂时的不便,换取家庭、单位、小区的健康平安。

二、非必要不返乡。请您通知在外的亲朋好友、在外大学生近期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造成风险。若确需返乡,请提前48小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请抵达后进行“3天3检(含落地检)”,在完成“3天3检”的基础上还要在入松第5天做一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全县党员、机关干部和大学生家长要带头做好相关工作。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三、做好校园防控。家长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避免接触近期外地返乡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出行,要及时向村(社区)及学校报备;家长戴口罩接送学生,一律不进校,校门口不聚集,避免学生带病上学入园。

四、加强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的良好习惯,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我县已在城区设立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请您主动参加“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服从现场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采样后立即离开。高速口免费核酸采样点人员往来密集、疫情风险较大,请城区市民不前往高速口采样。如您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五、严格场所管理。请各类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安排专人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信息,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其中,各类住宿场所以及洗浴、足浴、KTV、网吧等室内场所、旅游景区,在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基础上,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等请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福建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六、减少聚集活动。减少聚集活动是避免交叉感染的有效途径。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活动,尽量缩小规模、减少人员数量。举办各类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民俗活动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场所码登记、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0人以上活动须经主管部门审批,未经审批不得举办。

风险一直都在,疫情就在身边。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呵护我们的家人,守护共同的家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衷心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