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发布第17号通告
2022-11-28 15:11:14 来源: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通    告

第17号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持续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我县近日也出现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为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近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返乡途中所接触的人群较为复杂,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车在服务区停留都有可能发生交叉感染或成为密切接触者。提倡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感染风险。

二、返乡之前先报备。在外人员确需返乡的,提前48小时向户籍地所属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属地报备电话详见附件1),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频次及时长,降低出行交叉感染风险。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配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对未及时报备、故意隐瞒或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严格查验入(返)松人员信息。省外及省内重点地区入(返)松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一律进行“三天三检”(含落地检),在三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来前,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先向社区报告,且不得去人员密集场所,如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超、工地、工厂、学校等,确有就医需求,提前联系县医院点对点闭环。目前我县共设置1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详见附件2),另在高速出口和服务区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四、严格落实“扫码通行”。各类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必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安排专人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等信息,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市民游客进入上述场所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五、严格落实个人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自身的守护者,树立疫情防控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定期开展“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室)就诊;尽量不外出,全县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前往国内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外出的,请提前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景点景区和公共场所。对违反防疫要求,造成疫情输入风险隐患或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