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品味夏道全羊福宴
2022-11-15 09:32:19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夏道镇距延平城区12.8公里,是延平新城核心区。境内有宋代名儒延平四贤罗从彦特祠、李侗纪念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汀源闽浙赣游击纵队旧址、闽江沿线地下航线,红色资源丰富;民俗节日“二月二”“三月三”,民间杂技“台角”“肩头平”多彩纷呈,传统文化、民俗活动、红色记忆、特色美食等你来打卡。

秋收冬藏,人们喜欢在寒冷季节滋补身体。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性温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身。在夏道镇,羊肉美食是百姓的最爱。村民传承传统工艺,精心挑选山区散养的优质山羊,融合古法、现代烹调技艺,使夏道羊肉宴成为地方特色饮食。下面就为大家呈上夏道全羊福宴!

八珍养生羊肉汤

【食材】鲜山羊肉,香茅草、八珍中草药等佐料

八珍养生羊肉汤是以羊肉、八种中草药为原料,经过精细复杂的工艺制作而成的一道养生美食,经常食用有一定滋补作用。

白灼羊肉

【食材】鲜山羊肉、佐料

鸠上山羊肉肉质紧实,风味别致,是秋冬季节的时令佳肴。以鲜山羊肉为主要材料,摈弃复杂的做法,忠于对原味的追求,白灼后伴以秘制味碟,供食者佐食,美味羊肉沾上小碟的蘸料,滋味的融合恰到好处,香嫩咸鲜皆有。

红烧羊蹄

【食材】鲜山羊蹄、佐料

羊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含量较低。红烧的羊蹄,满满的胶原蛋白,软糯不失嚼劲,羊蹄上的肉,香而不腻,骨多髓而不滑、汤浓香而不腻。吃进嘴里,每一口都是享受,每一口都能带给你浓浓的美味体验。

爆炒羊肉

【食材】鲜山羊肉,洋葱、青椒、菜籽油等佐料

爆炒羊肉,在鸠上村民看来其精髓就是“爆”字。锅中倒入菜籽油、蒜姜炒出香味盛出备用;热锅猛火,放入羊肉迅速翻炒出“锅气”后再加入大葱等食材。一份热气腾腾的爆炒羊肉端上桌,天冷吃上一口鸠上爆炒羊肉,幸福至极。

椒盐羊排

【食材】鲜山羊排,面粉、鸡蛋等佐料

一口下去,先是酥香的外层,随后肉香醇厚、酱香浓郁,无膻无燥,肉汁在口中“跳舞”,“焦”“香”“酥”“软”就是它的“不二标签”。

羊血酸辣汤

【食材】鲜山羊血,酸菜等佐料

羊血鲜嫩,入口光滑,调料多样,辣香扑鼻,“辣、咸、香、酸、嫩,助人食欲,有利消化。”羊血酸辣就是这样的好吃,这样的让人惦记。

砂锅羊肚

【食材】鲜山羊羊肚,八珍中草药、花椒等佐料

葱姜蒜爆香,砂锅焖煮,鲜香的羊肚经过砂锅的3个小时炖煮,比普通炖煮的羊肚更有韧性,滋味更加丰富,热气腾腾的砂锅滚着,很好地锁住了营养,鲜香扑鼻,口感Q弹,每一口都刺激着味蕾。

羊肉滑汤

【食材】鲜山羊肉,豆芽、榨菜等佐料

将鲜山羊肉切片,用地瓜粉反复揉抓出黏性,一揪一片,就着滚汤下锅,随即捞起即成羊滑,汤品醇香温润,羊肉滑溜、软嫩香滑。

羊肉饺子

【食材】鲜山羊肉,花椒水、手工面皮、葱、姜等佐料

羊肉饺子,完美诠释了“香而不腻”四个字。咬开外皮细细品嚼,入口香而不膻,鲜嫩多汁,满嘴都是幸福。

饺子Q弹,每一口都刺激着味蕾。(延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