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帕金森病:无法治愈 但能改善
2022-11-10 09:24:5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您在街上是否看到过这样的老人——一小步一小步挪着小碎步前进,肢体僵硬,动作缓慢。有这样表现的老年人很可能患上了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又名震颤麻痹,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学显示,老年人口更易患上此疾病。帕金森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明确,可能与社会因素、药物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

“帕金森病在科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科室多见发病于70岁以上的老人。” 许翊坂说,帕金森病主要表现为运动症状和非运动症状。运动症状表现为运动过缓、肌强直、静止性震颤、姿势步态异常。非运动症状表现为认知或精神异常、睡眠障碍、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感觉障碍。如果为患者进行CT或MRI检查,可以发现脑萎缩、腔隙性脑梗死等,通过检查或许会显示多巴胺代谢异常。

帕金森病常见的病因有以下几种:中毒、感染、药物、脑血管病等。帕金森叠加综合征或者表现为多系统萎缩、进行性核上性麻痹、皮层基底节变性、路易体痴呆等。

帕金森如何治疗?许翊坂介绍,患上了帕金森病的患者以药物治疗为主,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再配合中医、康复训练。

帕金森能否治愈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许翊坂主任表示,帕金森是一种慢性病,与年龄增长有一定的关系,是一个正常衰老的过程,所以帕金森病到目前为止是无法治愈的,但帕金森病是可以通过治疗减轻病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比如通过合理用药、对患者心理疏导、适当康复训练,能让患者回归社会,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李思敏 整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