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我在水杉树下,等风也等你
2022-11-07 09:33:59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葳蕤草木焕然变装,苍翠山林渐次染红。

万物有时令,水杉就藏着秋冬季的万种风情。

绿变黄变红褐色,色彩随季节变换而变换。

浪漫又诗意,每一眼都令人怦然心动。

武夷山:高星公路

一条道,一路景。

因为水杉,武夷山高星公路惊艳“出圈”。

水杉在道路两旁一字排开,当暖阳给枝叶镀上一层碎金,季节的温情一览无遗。

再看树影婆娑,一圈又一圈的光晕,如月华流转,浮光跃金,心动又治愈。

等微风拂过,红色漫天,如梦如幻,灿烂了双眼,也许这就是童话里的秋。

游玩攻略:

地点:武夷山市高星水杉路

最佳观赏期:11月-12月

到达方式:建议自驾,导航“高星路”即可,这段路位于武夷街道柘洋村和高苏坂村的交界处。

如何出片:清晨时分,等阳光洒下的时候,如果遇到丁达尔效应的话,就是绝美大片。下午3-4点也很适合,等一场夕阳西下,也是极美的。

延平:斜溪村

一湖水,一片杉,在延平私藏着一个“杉”水秘境。这里的水杉与水相生相伴,杉入水,水映杉,“水上花镜”,美到惊艳。

在斜溪村,水杉镶嵌于山水中,恰是给大自然上了“腮红”,明艳了一方风景。乘一小船,荡漾湖中,不自觉就成了画中人。

清冷的水面倒映水杉,树影随波而动,红色变得灵动,艳丽且浪漫,风情无限。漫步于木桥,红杉绕桥、日光洒金,意境满分。

游玩攻略:

地点: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183号

最佳观赏期:一般在初冬时节

费用:无需门票(停车在餐厅门口不收费),划船40元/半小时,可乘坐1-4人。

到达方式:

建议自驾,导航“斜溪村”即可,延平城区开车过去大概半小时车程(乘坐高铁到延平站,再打车过去需十几分钟)。

美食指南:

可以在村口的洲头旅游餐厅就餐,价格实惠,味道不错。

游玩项目:

参观茶盏古厝,动手做陶器,坐船游湖,古榕树下泡茶(自带茶叶),果园采摘。

(来源:南平文旅)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