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松溪新闻网>摄影美图> > 正文
锥栗喜丰收 栗农采销忙

2022-10-08 16:55:58  来源:松溪县融媒体中心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树枝上开口的锥栗 周燕兰 摄

金秋时节锥栗黄。秋分过后,南平市松溪县溪东乡举上村的锥栗喜获丰收。沉甸甸的锥栗压弯了树枝,栗农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举上村锥栗山上,笔者看到漫山遍野的锥栗树上一颗颗锥栗缀满枝头,绿中带黄,一个个“小刺球”铺满了地面,有些已经熟透、裂开,栗农正忙着采摘、分拣,山下的客商来来往往,将收购的锥栗装车运往各地。

栗农丰收的喜悦 周燕兰 摄 

“面积大概有30亩左右,产量今年有四五千斤,预计收入五六万块钱吧,今年收成会比去年好一点,还是比较满意。”举上村栗农游柳花高兴地说。连日来,她每天早上7点多就上山捡板栗,提起今年的收成,她的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举上村锥栗种植已有20余年的历史,锥栗的发展也是该村农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举上村依托特有的地理气候条件,立足资源优势,探索产业化经营,全村现有锥栗种植户160余户,种植面积2300余亩,年产量80余万斤,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

栗农正在售卖新鲜采摘的锥栗 周燕兰 摄 

“现在每天都有浙江、政和的客商进来收购,栗农每天从山上采下来新鲜的板栗直接销售给这些客商。今年锥栗收购价格达到13块多,比往年增长20%左右。”举上村村书记钟喜平表示。

下一步,举上村将做大做强锥栗产业,以“一村一品”为轴心,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加大投入建设锥栗加工厂,吸引外地客商前来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构建“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村民致富、村财增收。周燕兰 段妤祯 黄鑫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