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便民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人人都是创建者,我为省运做贡献”活动的倡议书
2022-08-29 10:52:33 来源: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机关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为助力“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前头、作表率,大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即日起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人人都是创建者,我为省运做贡献”活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既是参与者、实践者,更是共享者、受益者,在此向广大党员干部倡议如下:

明礼向善,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我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及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规范,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开文明车。积极抵制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投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绿色出行,传播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同创共建,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践行戴好口罩、文明养宠、公筷公勺、“一米线”距离、打喷嚏遮掩口鼻等道德文明新风尚,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身边人,用文明有礼的实际行动弘扬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县城作出自己的贡献。

弘扬新风,做文明生活的引领者。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机关联乡村”活动,主动参与敬老助残、扶危济困、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垃圾分类,参与体育健身,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示松溪人文明有礼新形象,为办好省运会、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松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中共松溪县委文明办

2022年8月25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