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2022-06-10 10:02:50 来源: 松溪应急在线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9日~15日我县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强度高、影响范围广,极易引发滑坡、洪水、城乡积涝、塌方等次生灾害。同时,降雨往往伴随着雷电、大风,易造成高空坠物、树枝折断、雷击等危害,极大威胁城镇交通和人身安全。为有效防御本次强降雨存在的风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您温馨提醒:

一、暴雨、短时强降雨时,大家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及时检查家中电路、炉火等设施,当积水浸入室内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提前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收拾家中贵重物品放置于高处;如果身处室外,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在山区旅游时要注意防范山洪,当上游来水突然浑浊、水位上涨较快时,需特别注意,需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

二、雷雨天气时不要在田地劳作,不要使用金属立柱的雨伞,在郊区或露天操作时,不要使用金属工具;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大树下躲雨;如若在高山顶上,不要打开手机,更不要打手机电话。

三、大风天气来临时,应迅速停止水上作业,相关人员要上岸避风,加固渡口船只,防止船只走锚碰撞;机动车和行人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遇到高空坠物应及时避险。

四、发生冰雹天气时,户外行人应立即到达安全地点避险;应驱赶家禽、家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

五、遇到山洪泥石流时,如在沟谷内逗留或活动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如发现山洪泥石流袭来时,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向与山洪泥石流方向垂直的两边山坡上面爬,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更不能在山洪泥石流中横渡。

洪灾无情,生命宝贵。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学习防灾避灾知识,遇灾情时保持警惕,时刻清醒,最大限度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