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2022-06-02 09:08:06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保持适度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借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选择下午进行锻炼,这是帮助夜晚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有人想借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入睡,其实是错误的。

2.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可能就会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不过也要注意,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则不利于睡眠。

4.睡前放松心情,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分劳心或劳力的工作。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的环境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养成床只供睡眠用的习惯,不在床上看书,不在床上打电话,不在床上看电视。 (徐陆锋 整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