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周末约吗?一起去乌石山探访碧溪石桥与古树吧!
2022-05-17 10:45:51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微旅游”,去探访那些深藏郊野的绿地花草,寻觅尚不知名的奇山怪石,寻找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定格美景,尽情分享朋友圈,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人间仙境绿意稠”。日前,在旧县乡岩下村民的引导下,我们顺着蜿蜒小路一路行进,映入眼帘的是高大雄伟的乌石岩水库大坝,再从乌石岩水库往中峰禅寺方向沿小溪而上,走进一片古木参天的树林,给人一种身处秘境的感觉,这里树木郁郁葱葱,落叶层层叠叠,遮天蔽日,清凉之气拂面而来,阳光透过浓密的枝叶洒下斑驳光影,闪耀着神秘迷人的光芒,这正是现实版的“绿野仙踪”。

“碧溪桥畔留古迹,云径卷舒本无心”。逆溪而上,我们看到布满苔藓的石拱桥静卧于参天古木之下。这座桥虽小巧,但却给人一种沧桑厚重的感觉。如今的她满是岁月的痕迹,上面布满青苔杂草,伴随桥下潺潺的流水,俨然与山林融为一体。站在古桥之上,听潺潺流水,沐浩浩山风,真是一件不可言传的乐事。拾阶缓步而上,这里有“达泉”、“於菟(wū tú)岭”、“石壁源”等摩崖石刻,笔势凌厉奔放,更有砻米岩、流米岩、牛背石等景点,不一而足。

古树与古桥一样,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承载,是森林文化艺术的瑰宝,我们不仅要保护好珍贵的古树,还要种植更多有价值的树木。(周燕兰 黄鑫)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