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防盆底疾病的方法
2022-05-13 09:54:11 来源: 南平仁爱医院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女性预防盆底疾病的方法,多是以日常护理方面的方法为主,不管是外在护理,还是内在护理,都可以达到相应的防治效果。”吴兰珠说,女性朋友们,尤其是产后或是即将步入中老年阶段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多加预防,可从以下几点切入:

1.注意盆底肌的锻炼

常见的锻炼盆底肌的方法有下蹲、夹臀提肛或是躺卧抬臀之类的,另外瑜伽、游泳等方法,也可以达到一定的锻炼盆底肌的效果,只是在锻炼这些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避开经期,以免出现感染或是局部不适的情况。有效的盆底肌功能锻炼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2.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便秘、防憋尿

女性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多吃一些含水分及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这样一来可以规律排尿,二来也可以规律排便,特别是本身容易尿失禁或是便秘的中老年女性,就更应该多加注意。长期便秘、习惯性使用腹压助力排便、憋尿易导致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3.注意控制体重

身体过度肥胖也有可能是引发盆底肌功能障碍的诱因之一,因此女性想要避免盆底疾病,就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高以及身体状况,来合理地控制体重,以防超重或肥胖。

一般女性粗略计算标准体重(公斤):身高(厘米)减去105等于标准体重(公斤);体重指数正常值为18.5-24kg/m2。

4.注意“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一旦发现尿漏、阴道有肿物突出,或者腰酸严重、下坠感明显,性欲减退、性生活不和谐等性功能障碍,一定要尽早就诊,根据情况进行盆底肌筛查评估,达到早期防治、控制疾病、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的目的。

因为该疾病多发生于中老年妇女,特别年长女性更需要及时就诊,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机会。

最后,提醒大家,一旦出现压力性尿失禁、盆腔脏器脱垂(包括子宫脱垂、阴道壁脱垂)、性功能障碍等盆底问题的症状,要主动去医院检查、及时治疗,患病不可耻,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