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武夷山市举办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
2022-04-19 09:29:4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当日,武夷山市在闽越王城博物馆和城村汉城遗址举办纪念活动。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南平市副市长林湫,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黄苏福参加活动。

傅柒生表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要坚持保护为主、保护为先,要让那些陈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化利用起来,让更多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武夷山历史底蕴深厚,城村汉城遗址有声音、有故事、有品牌,希望将来城村汉城考古遗址公园能成为武夷山双世遗的另一张响亮名片,让文化遗产彰显出历史和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文艺表演、参观遗址、模拟考古体验等形式展示城村汉城遗址保护利用成果,营造创建申报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氛围。

目前,武夷山市正全力推进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申报工作,包括环境整治、土地确权、申报文本、配套设施等4大项23小项69子项的创建申报工作顺利进行,5月份将接受国家层面验收“考试”。(徐园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