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我市文旅市场实现春节“开门红”
2022-02-15 09:37:3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文旅系统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创新假日文旅服务形式,丰富各大景区文旅产品供给,强化春节“福”文化传播,开展“福见武夷”新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春节氛围,既满足了市民游客假日文化旅游需求,也提升了全市文旅市场的收入,实现新年“开门红”。

1月30日,福建春晚《虎年福见·欢喜就好·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在东南卫视和海峡卫视全球播出,其中以武夷山为主场景的舞蹈《春日》,讲述了大儒朱熹的高光时刻,以精美的画面、讲究的镜头展示了武夷山最美的人和事,节目上线后,得到全网大量关注,单条视频最高点击量破百万。

为强化“福”文化宣传,南平各县(市、区)推出“福”文化主题系列产品,武夷山主景区更是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音乐会拉开了虎年的序幕,山水合鸣,奏响武夷华章。

节日期间,武夷山还推出了新春迎福、祈福、接福、寻福之旅等4条国家公园“福”文化旅游线路、开发出2个九曲溪竹筏漂流产品、推出武夷山夜游云河等水上夜游项目、开放武夷传奇梦幻亲子游乐互动体验主题公园、开放武夷山滨溪路“九曲泛舟”等特色观景台、组织“武夷生活汇”街头艺术表演等,打造了独特的旅游体验。

此外,邵武市和平古镇景区推出百业福墙,顺昌县推出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福文化乡村旅游线路,浦城县推出福文化创意剪纸及“非遗+旅游”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全市的旅游产品。

为了全方位地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全市30余家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派送文旅消费券等促销活动。其中,武夷山主景区推出“福见武夷,虎啸福来”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寻福之旅”门票优惠活动。印象大红袍经营团队推出“新春有礼,福利大派送”及南平地区居民买一送一活动。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考亭景区、邵武和平古镇、云灵山景区、金坑红色旅游景区、浦城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政和念山梯田等30余家景区景点推出门票优惠活动,为景区带来了更多流量,同时也带动了当地餐饮、民宿等旅游业态的发展。

举办文旅活动是聚集人气的最佳方式。我市圆满举办了“福见武夷”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延平开展“赶庙会,吃喝玩乐在洲头”活动,建阳开展“花花世界亲子嘉年华大型迎春”活动,邵武开展“国风正当时,佳偶梦和平”活动,武夷山开展“福见武夷 虎啸福来”虎年新春文旅系列活动,政和开展“游澄源古村·过民俗大年”旅游节主题活动等。全市共计开展44项活动,引来大量人气,增加了文旅消费新亮点,激发了全市文旅消费潜力。

文化展演活动也为市区百姓带来欢笑。节日期间,南平市中心城区开展了“‘福’见南平·迎春纳福——‘我们的中国梦’”等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在南平大剧院、天圆地方中心广场还举办了音乐、舞蹈、喜剧、相声、儿童剧等演出24场次,建瓯市开展挑幡迎新春活动,光泽县开展福地寻福活动等,全面展现了我市人民群众喜迎新春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发达的互联网拉近了全国各地的距离。1月30日,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第二季节目开播,单霁翔、周韵、肖央、牛骏峰、杨澜等多位文艺界知名人士走进武夷山,带来媒体直播热潮。此外,我市积极推出线上文旅大餐,开展抖音平台“南平旅游推荐官——新春送福,南平有礼”活动、“福见武夷——大武夷职工康养卡新春打卡抽奖”活动、“福气‘盏’现——千家建盏直播赠福游武夷”等活动,推广使用“福见武夷”南平专属定制腾讯微信新春红包封面及微信表情包,推送“福”见武夷新春系列活动相关报道,推送新春系列活动以及南平最美打卡点等软文及短视频等共计30余条,春节期间各项活动曝光量累计达千万次。

而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春节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呈现出不同的特点,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成为新主流,短途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新时尚。

(来源:南平市文旅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