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建设文明吸烟亭展现景区新形象
2021-10-25 10:49:10 来源: 河东乡政府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河东乡联合县烟草局在长江村福当山国家3A级景区投资建设的环保吸烟亭投入使用,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优化景区环境,着力提升游客文明素质。

吸烟亭整体呈棕赫色,注重风貌与村容村貌相协调,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亭内设有烟灰柱、休息靠背座椅等装置,既为烟民提供了吸烟的专有区域,也切实解决了部分烟民在公共场合吸烟影响他人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随手丢弃烟头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这个亭子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非常好的,方便我们和游客,我们可以到这里遮阳或避雨,还有放烟头的地方也能够提醒大家不能在公共场合抽烟。”在亭内休息的村民范德学说道。

“吸烟亭是提供给吸烟人群一个单独的场所,可以使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保持一定距离。吸烟亭之后还会设置统一、醒目的公益性宣传标语,引导吸烟者养成文明吸烟和不随手丢弃烟头的良好习惯,达到保障公众健康权益,提升景区环境卫生水平的效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总工会下派长江村第一书记危康表示。

进亭吸烟一小步,推进文明一大步。长江村文明吸烟亭建设最大限度减少了乱扔乱弃烟头行为的同时,也打造了休闲、聊天等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展现了文明景区的良好形象,深受群众欢迎。(李楚涵 张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