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郑墩:路灯亮了 群众的心暖了
2021-10-25 10:44:58 来源: 松溪县郑墩镇政府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阿姨,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啊?”“这不是刚送完茶青回来嘛,再说现在路灯修好了,晚点回来也没事,路亮敞着呢!”日前的一天晚上七点多,松溪县郑墩镇纪委干部陈昌浩、徐帮权前往杉溪村入户走访时,在途中遇到了满带笑容的村民付珍妹,几个月前,她还因没有路灯夜晚行走不便向郑墩镇纪委干部倾诉。

原来,今年5月底,郑墩镇纪委工作人员到杉溪村明德新村入户走访,在村民付珍妹家中与正在采茶针的几位村民拉家常、聊农家事时,没想到这一聊就聊出了困扰村民多年的愁心事。

“我是2019年搬迁入住明德新村的,新村的居住环境不错,但是一直没有安装路灯。迟一点回来都要特别小心,晚上漆黑一片,太不安全了。”付珍妹说道。

为什么入住近两年,路灯一直没有安装?带着这个困惑,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村主干进行了解。“我们也想装,但缺乏项目资金支持,一直无法完成路灯安装。”杉溪村党支部书记廖小斌解释道。

明德新村离集镇五公里,现入住村民170多户,近700多人,道路硬化后没有资金继续安装路灯,给当地村民出行造成了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群众的关心事、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也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推动协调解决的分内事。郑墩镇纪委工作人员立即与镇分管领导、乡建站干部、杉溪村和张屯村主干协商,经过现场摸排核实后,将情况分别上报至县住建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争取路灯安装项目资金。

“目前争取到补助的项目资金不够多,买了路灯就没有钱支付安装费用。”杉溪村干部又找到陈昌浩,请求帮助解决。“路灯可以挑实惠的买,发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投工投劳,先把部分的路灯装起来!”7月,杉溪村以投工投劳的方式实施路灯安装工程项目。

9月初,郑墩镇杉溪、张屯两个村路灯安装工程项目同时竣工,共安装路灯151盏,受益人口约408户2090人,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