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警惕!新增本土病例17例,全国中风险地区5个,松溪疾控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1-10-21 10:47:19 来源: 松溪疾控微健康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止2021年10月20日8时)

高风险地区 :清零

中风险地区:5个

内蒙古:3个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10月19日新增)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10月19日新增)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10月19日晚新增)

甘肃:2个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10月19日新增)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10月19日新增)

根据官方最新通报,10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7例,广东3例,福建1例,河南1例,陕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7例(内蒙古8例,其中阿拉善盟5例、锡林郭勒盟3例;甘肃4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丰台区;贵州1例,在遵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1例,在西安市;宁夏1例,在吴忠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陕西)。截止目前西北旅游相关疫情感染者累计24例。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 、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近期如非必要,请勿前往上述中风险区及有本土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松后,要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 、积极主动报备,做好核酸检测

国庆假期以来,有上述中风险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入(返)松,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告;要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隔离、集中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不聚集少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积极接种疫苗,共筑人群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居家注意开窗通风,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应注意合理饮食,适度运动,提高抵抗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六、疫情防控违者必究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在此,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务必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提供重点地区入(返)松的未落实管控措施人员线索,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