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县领导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3 10:41:03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9月10日晚,接到莆田市仙游疫情情况的通报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英杰第一时间召集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有关人员开展紧急会商,并按南平市防控工作要求发布应急响应命令。

9月11日上午,受县委张行书书记委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英杰组织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有关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小组落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会后,吴英杰走访了县集中隔离点、县汽车站及县火车站,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解决有关问题,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县领导危建平,县卫健局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在县集中隔离点,吴英杰实地查看了隔离点外围环境与内部隔离设施,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值班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物资配备、核酸检测、生活垃圾转运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吴英杰指出,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实现专业化、科学化隔离管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构筑牢固的防疫屏障。

在县汽车站,吴英杰对进站口、售票区、候车区等重点部位对防疫消杀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电子测温系统的使用、进站“三码”联检实施情况及操作规范等情况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询,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重自身健康和安全。他指出,鉴于我省疫情的新形势,作为我县对外服务窗口的汽车站面临外防输入的新考验。既要统筹推进全县客运班车有序运营,还要严格守住关口、阻断传播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落实。

在火车站,吴英杰详细了解了列车班次、旅客流量、执勤警力、勤务运行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旅客出入站核查、检疫、登记等环节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县火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对照国家、省、市有关规范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从严从细强化疫情防控和安保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做好“防、备、接”三件事,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继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检测、排查、管控工作,做到每项工作都精准到人、闭环管理。(刘智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