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公告
2021-07-31 11:43:34 来源: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期,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疫情,截止7月30日,疫情已关联15个省26个市。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6月20日(含)后有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含)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10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1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4日(含)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含)以来从四川省成都市、宜宾市;7月17日(含)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过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7月18日(含)以来从四川省绵阳市;7月21日(含)以来从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7月23日(含)以来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以来从四川省泸州市;7月26日(含)以来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松人员,需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宾馆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政府按照入(返)松所在地风险等级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自上述疫情报告地和广东省中山市入(返)松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云南省瑞丽市、陇川县,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泸州市、成都市,湖南省张家界市,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等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近期拟从上述地区入(返)松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照入(返)松前所在地风险等级配合执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全县药店、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封闭游艺娱乐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必须结合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通风和消毒等措施,落实“二码联查”(即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查看新冠疫苗接种记录(金边、金花标识)工作;各酒店、宾馆、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场所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及时向社区(村居)通报重点地区入(返)松旅客住宿信息,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二码联查),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松人员主动报告。

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按各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管控要求,非必要不进入,特别是要落实县卫健局关于疫情管控的相关规定要求,以免带来不便。

四、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尽快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已接种第一针超过21天以上的及时接种第二针,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提供重点地区入(返)松的未落实管控措施人员线索,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或拨打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专班电话(2338795)、县卫健局疾控股电话(2332252)、疾控中心电话(2321369);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松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