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哪些人需要做胃镜
2021-07-20 10:13:20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胃镜是通过一根带有摄像头的管子,从口腔依次插入食管、胃和十二指肠,可以观察这三个器管的所有病变。那么,哪些人需要做胃镜呢?

有症状的患者 有以下症状的患者,如上腹痛、反酸、烧心、恶心、黑便、呕血、呕出咖啡样物质、吞咽困难、不明原因消瘦、体重下降、不明原因贫血等症状,需要做胃镜明确诊断标准。

体检发现异常,需要确诊的患者 验血、彩超、CT体检结果发现异常提示,如壁增厚占位病变、食管增厚等。考虑为食管或胃部疾病,需要进一步确诊,就做胃镜检查。

40岁以上的人群 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接受胃癌筛查。胃癌筛查目标人群为年龄≥40岁,且符合下列任何一条者,建议作为胃癌筛查对象人群:1.胃癌高发地区人群;2.幽门螺杆菌感染者;3.继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4.胃癌患者一级亲属;5.存在胃癌其他风险因素。 (刘树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