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八“不”养生 老来“俏”
2021-04-20 09:41:53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热爱生活不畏老 有豁达的胸怀,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每天都有好心情,能快快乐乐地过好每天。能正确认识“生老病死”的人生规律,不怕老不畏死,使生活中有磨难和跌宕起伏,也能够平静地对待,决不会被一点病痛和困难吓倒,更不会悲观绝望。

承认年高不逞能 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年轻人的心态。但也要承认自己年事已高,精力不能与年轻人相比,不可再遇强斗胜。

兴趣广泛不寂寞 有一两项业余爱好,如种花养鱼,或从事书法、绘画等。能增强大脑活力,从而达到延年益寿之目的。

老少亲友不疏远 莫忘亲情,重视友情。家庭和睦、夫妻恩爱,不但能带给我们欢乐温暖,有利身心健康,而且当我们受到意外伤害时,还能为我们抚痛疗伤。新结识一些忘年之交,保持经常往来和沟通,经常一起聊聊天,或电话联系互致问候,会使我们感到温暖,不再孤单。

淡泊名利不嫉妒 为人处世做到不偏不倚,无大过与无不及,办事通情达理,遇事想得开,没有嫉妒之心,不患得患失。

知足常乐不攀比 知足并不是一个人不该要求上进,不该奋发图强,而是不应有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欲望。俗语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个人在工作和学习上应该向前看,生活上则应向不如自己的看,不要总是攀比。

老伴管制不反对 老夫老妻共同生活了几十年,只有老伴对自己的性格、爱好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得最清楚。特别是自己平时爱吃什么、患有什么病,只有老伴心中最有数。所以,饮食调理、生活起居、按时服用药物,一定要服从老伴的“管制”。

勤奋用脑不停笔 经常读书看报,能使我们增长知识,获得新的信息,健脑益智。在闲暇之时,品一杯香茗,悠闲自得地看看书、写写文章,既是一种消遣享受,还能保持大脑活力、预防老年痴呆。 (李金龙)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